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彰化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嗅味覺失靈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郁郁蔥蔥的草地青翠欲滴,一顆顆像好奇地小腦袋四處張望著奇妙的世界。 這大片大片的草地每到清晨,用沾著露水的嬌羞姿態迎接著日出。微風一吹,高高低低的草地連接著遠處的群山像海浪一波接著一波前后追趕,更像臣民一樣叩拜祈福。過濾的陽光傾瀉而下,絲絲縷縷給這個世界鑲上了金邊。 草地的另一邊是一眼望不到邊界的湖,平靜柔和。粼粼的波光雜亂無章地排列著,推向遠方。清澈的湖底干凈得什么都沒有,沒有魚沒有珊瑚,甚至沒有青苔海草。這浩瀚的湖面就是一面巨大的鏡子,倒映著另一個世界的一切。 不遠處有一個古老的村落,木棕色房檐錯落有致,灰黑色的瓦片整整整齊齊,讓人一眼想到魚的鱗片。 我叫湫,和奶奶生活在這魚鱗般的房子里已有十七年。 我記得小時候常問奶奶看不到盡頭的湖面那邊有什么。奶奶用講故事的口吻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湖的盡頭是與人間的天空相接,我們看到的湖面景色就是人類天空的樣子”奶奶每次講完都會很滿足地望著遠方,并極力回想著人間的模樣。 我突然就明白與我平行的空間里有一個叫做人間的世界,他們擁有如萬家燈火般的星空,五彩繽紛的彩虹,和海水一樣藍的天空。這些都是我從湖面上看到的。我天生就比別的孩子多幾分悟性,但這悟性在我看來并沒什么太大作用。 我是生活在海底的一位族人,沒有真切地看過天空的樣子。這里的每一位族人和我一樣,只知道我們這里掌管著一切的自然規律:風,雨,火,草,蟲,鳥,包括人類的靈魂。與海上的那個空間世界既互不干擾又密不可分。這樣一直很安穩地過了很多年,從沒有誰試圖打破過這個平衡。按照宗族的規矩,每一個長到16歲的孩子可以自由浮出水面七天,看看與我們平行空間里的一切事物,也看看自然規律的運行變化。畢竟每位后人終將承接祖輩的重任,用稚嫩的肩膀繼續執掌一切,以保天下太平安定。 我十六歲那年,化身為海豚真正去人間游歷一番。透出海面第一次吹到清涼的風,照到沒有過濾的陽光,還看到岸邊很多很多雷同的人點亮蠟燭,為逝者祈愿,也聽到敲鑼打鼓的人們在擂臺上加油助威。他們不認識我,而我卻一遍一遍地告訴自己:這就是人類,也是人間。 我驚喜地拍打著魚鰭想把這美妙的一切告訴椿。 轉眼椿16歲了。她也該去那個我去過的地方看看。 我和椿劃船到嫘祖姐姐那里挑了兩匹馬。 在一群正在吃草的馬群里,椿指著一匹白色的駿馬得意地說道“就你啦” 我奔跑著去摸它健壯的大腿,不禁地贊嘆“這馬真帥,比我還高”還沒等我比劃完身高,這“很帥”的馬很不合時宜的拉了一坨在我頭頂。還沒等我反應過來,椿笑得前俯后仰,清澈的笑聲總能輕而易舉地敲打我最柔軟的地方。如果我的各種糗事能讓她一直這么快樂,我愿意一直愚笨下去。 回去的路上,椿在馬背上一邊馳騁,一邊回頭好奇地問我“湫,人類好玩嗎” “好玩啊,去年我差點就不想回來了”椿的問話讓我回想起去年看到的人間,這個樣子應該很像奶奶當年給我回答問題的樣子吧。 “那就不要回來啊”椿帶著戲謔的口氣回答。 “不回來誰送你啊” “誰要你送啊,是你自己跟著要來的”椿秉持一貫不屑的玩笑話。是真心,還是玩笑,我沒有真正花心思去想過這個問題。我也習慣不考慮這個問題。 椿策馬揚鞭,伴著一聲“駕”,一陣旋風從我身邊刮過,看著椿矯健的身姿,我也加快了速度,往那個成人禮的方向趕去。 椿,比我小一歲。善良單純得讓人心疼。她的爺爺掌管著百草,她奶奶掌管著白鳥,而椿可以自如地控制海棠花的生長。如果我的記憶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奶奶,剩下的全部是椿。從小我和椿一塊兒長大,她住我家樓下。我熟悉她的一舉一動。這種熟悉是來自長年累月的關心,至于這種關心來自什么,我不明白。在我去往人間看到那么多美好時,我就很肯定我不會選擇留下。和椿相比,這些人間絕色頂多算有趣,而并不能讓我放棄沒有椿的生活。如果分辨愛和不愛太復雜,我還是愿意單純地定義為超越一切的“友誼”。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發微信朋友圈的文案 一、與其降低你的開支,不如去嘗試增加你的收入。這就是努力的理由。 二、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勞永逸的努力,就如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要想一生過得順遂,除了一直努力,別無捷徑。 三、永遠不要沉溺在安逸里得過且過,能給你遮風擋雨的,同樣能讓你不見天日。只有讓自己更加強大,才能真正地撐起一片天。 四、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苦苦堆積的堅持;所有人前的風光,都是背后傻傻的不放棄。只要你愿意,并為之堅持,總有一天,你會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五、沒有太晚的開始,不如就從今天行動。總有一天,那個一點一點可見的未來,會在你心里,也在你的腳下慢慢清透。生活,從不虧待每一個努力向上的人。 六、趁你現在還有時間,盡你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的要更精彩,不要敗給生活。 七、你要盡全力保護你的夢想。那些嘲笑你夢想的人,他們必定會失敗,他們想把你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你要堅信,只要心中有夢想,你就會與眾不同。 八、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后,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九、不是每一個貝殼里都有珍珠,但珍珠一定出現在貝殼中,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會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十、夢想注定是孤獨的旅程,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勇往直前。 十一、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是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十二、生活給你壓力,你就還它奇跡;人生給你考驗,你就還它經驗。沒有什么能難倒自己,只要你愿意堅持,愿意付出,成功就會眷顧你。 十三、你不努力有人努力,你不付出有人付出,很多時候和別人拼的,不過是誰更破釜沉舟。 十四、真正想做成一件事,不取決于你有多少熱情,而是看你能堅持多久,千萬別奢望光有熱情就能如愿以償。滴水穿石,不是水的力量,而是持續的力量! 十五、機遇總是有的,如果把握不住,不要怨天憂人,原因只是自己不夠優秀;不要把時間當垃圾處理,唯有珍惜光陰,才能提升生命的質量。 十六、主動的人,和命運一起走,被動的人,命運推著你走。前者有一半的勝算,后者只能聽憑命運的擺布。生命要勇于嘗試,給自己一個機會,沒有試過怎么知道不行。 十七、所有的努力都不會完全白費,你付出多少時間和精力,都是在對未來的積累。世界上什么都不公平,唯獨時間最公平,你是懶惰還是努力,時間都會給出結果。 十八、你明知道蜷縮在床上感覺更溫暖,但還是一早就起床;你明知道什么都不做比較輕松,但依舊選擇追逐夢想。這就是生活,你必須堅持下去。 十九、沒有努力過的人,沒有資格去鄙視那些正在努力的人。你不能因為自己變成了一個不痛不癢的人,就去嘲笑那些愛恨分明的人。 二十、人生只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實。你永遠無法預測意外和明天哪個來得更早,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努力過好今天! 很棒的微信朋友圈文案 一、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二、世上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一切無心插柳,其實都是水到渠成。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吃的苦,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來的基石與鋪墊。 三、辛苦地賺錢,不是因為多愛錢,而是這輩子不想因為錢和誰低三下四,也不想因為錢而為難誰;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時,我可以有能力分擔;在孩子需要時,我不會囊中羞澀。 四、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時光不會怠慢執著而勇敢的每一個人。 五、2020年又是全新的開始,你可以做更好,也可以過得更好。相信自己,2020加油! 六、把懶惰放一邊,把喪氣的話收一收,把積極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 七、這世上有兩樣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一是藏在心中的夢想,二是讀進大腦的知識。 八、心態好的人,處處圓融,處處圓滿。好的心態,能激發人生最大的潛能,是你最大的財富。 九、努力也許不等于成功,可是那段為了追逐夢想的努力的過程,會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十、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來來往往身邊出現很多人,總有一個位置,一直沒有變。看看溫暖的陽光,偶爾還是會想一想。十一、刪除了那些煽情的朋友圈,刪除了一些不聯系的人,刪除了過去所有一切不美好的回憶,嗯,我決定重新開始了,開始過自己的生活了,過去的那些人,那些事,再見!2020年,加油! 十一、不應該在該奮斗的年紀去選擇偷懶,只有度過了一段連自己都被感動了的日子,才會變成那個最好的自己。 十二、每天多一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日后能選擇一種自己喜歡的活法。 十三、人生道路上既有坦道,又有泥濘;既有美景,又有陷阱,只有堅定信念又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十四、人生是否有奇跡,且看自己去努力,前方或許有荊棘,千萬不要去躲避,生活一點不容易,前途如何看自己,拼搏才是真實力。 十五、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道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十六、用盡心機不如用心做事,只有拼盡全力,才能輕而易舉。抱怨沒用,因為這個世界永遠靠實力說話。 十七、思想的錯誤會引起語言上的錯誤,言論上的錯誤會引起行動上的錯誤。智者有分辨是非對錯,鑒別真偽的能力。 十八、儲存陽光,必有遠芳,心中有暖,又何懼人生荒涼,2020年,你好! 積極正能量的微信朋友圈文案 一、別總是抱怨生活不夠幸運,是你欠生活一份努力。未來美不美,取決于你現在拼不拼! 二、無論你今天要面對什么,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 三、沒人扶你的時候,要自己站直,沒人幫你的時候,要自己努力。相信自己,只要你足夠勇敢,沒有熬不過的艱難。 四、千萬不要對任何事感到后悔,因為它曾經一度就是你想要的。后悔沒用,要么忘記,要么努力。 五、用盡心機不如用心做事,只有拼盡全力,才能輕而易舉。抱怨沒用,因為這個世界永遠靠實力說話。 六、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最幸福的事情,不是活得像別人,而是在努力之后,活得更像自己。 七、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頭有一路的故事,低頭有堅定的腳步,抬頭有清晰的遠方。 八、沒有特別幸運,那么請先特別努力,別因為懶惰而失敗,還矯情地將原因歸于自己倒霉。你必須特別努力,才能顯得毫不費力。 九、人生就要活得漂亮,走得鏗鏘。自己不奮斗,終歸是擺設。無論你是誰,寧可做拼搏的失敗者,也不要做安于現狀的平凡人。 十、這世上,真的沒有什么搖身一變,沒有什么突然,有的只是我們看不到的浸潤著心血和汗水的低調努力。而你的差距或許就在于,只有低調,沒有努力。 十一、昨天再好,走不回去,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你不勇敢,沒有人替你堅強,你不瘋狂,沒有人幫你實現夢想。不管怎樣,向前才是我們行走的方向。 十二、世上沒有那么多天賦異稟,優秀的人總是努力地翻山越嶺,你要知道:最終使你脫穎而出的,是持之以恒,是真正堅持做一件事,而時間會看得見。 十三、車子有油,手機有電,卡里有錢!這就是安全感,指望別人都是扯淡!再牛的副駕駛,都不如自己緊握方向盤! 十四、你可以不夠強大,但你不能沒有夢想。如果你沒有夢想,你只能為別人的夢想打工筑路。這一路你可以哭,但一定不能停! 十五、一件事無論太晚或者太早,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 十六、不要輕易評價別人,因為你沒有經歷過他的人生。走下去,憑著耐心和拼搏,生活自會給予你全部答案。 十七、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公正的命運。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十八、沒有那么多過不去的事,只有一顆不夠勇敢的心,最終使你脫穎而出的,不是天賦異稟,而是持之以恒。 十九、與其討好別人,不如武裝自己;與其逃避現實,不如笑對人生;與其聽風聽雨,不如昂首出擊。 二十、別讓低質量的勤奮毀了你,你真正喜歡想要的,沒有一樣是可以輕易得到的,這就是努力的理由。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sv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